新野残疾人张国强:一个开三轮的宣传员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邓淑尧

在城郊乡下青羊村经常会看到一个残疾人,他开着三轮车在乡村道路上,时常伴随着喇叭的声音,仔细听一下,有时是对扶贫政策的宣传,有时是对环境治理政策宣传。这就是下青羊村的贫困户张国强。

张国强,男,今年58岁,从小患小儿麻痹,行走困难,平时靠养羊为生。在2017年被识别为贫困户,享受贫困户相关政策。张国强自从当了贫困户,积极参与村里公益岗位,他本不用做这些工作,每个月五保金够他每个月日常生活,可他不想每天呆在家里,混吃混喝。

到他家走访时,张国强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我的房子被翻修,出门的路都修成了水泥路,都是党的政策好,我也要多做一些事,为国家出点力,这才能对得起国家的好政策”。可他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方便,村里多次做工作,不让他干活。可张国强说:“我喜欢到处转转,不愿意一个人呆在家里,你们给我弄个宣传员干干,我开着我的三轮去,即宣传了政策,还能散心,多好”。就这样在下青羊村的路上就有了这么一个开三轮的宣传员。

张国强在做宣传员的同时,不忘村内事务,在2019年夏秋收麦时,发现有两起焚烧秸秆事件,他及时报告村主任,处置了火情,避免了经济损失。

文章关键词: 新野,南阳,残疾人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