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人民法院结对帮扶瓦店镇软弱涣散村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贾永生

近日,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带领区法院工作人员到结对帮扶软弱涣散村瓦店镇朱张庄村开展走访座谈,瓦店镇党委书记王彦陪同。

在朱张庄村村部,樊立兵一行听取了该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软弱涣散村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朱张庄村党员队伍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认真分析了该村软弱涣散的具体原因,针对该村换届后干部队伍年轻化,群众工作经验不足,工作中考虑问题不全面,群众对部分工作存在疑问等进行深入分析,就该村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梳理研判,进一步明确了整顿目标任务,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助力精准扶贫,提升基层党组织堡垒战斗力等制定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措施。

 最后,樊立兵要求朱张庄村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干中求助;要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战斗力;要注重发挥“能人”作用,推动全村经济发展;要加强农村垃圾治理,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文章关键词: 宛城,瓦店,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