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水利局助力刘庄脱贫攻坚结硕果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程蕾 南新占

县水利局派驻工作队到刘庄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局党组站在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所驻村扶贫工作的开展。经过三年来扶贫工作的开展,刘庄村摘掉了贫困帽子,贫困群众逐步减少,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效果。

该局重视扶贫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始终把贫困群众利益当做头等大事。选派精兵强将驻村开展工作,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帮扶,到贫困家中嘘寒问暖,询问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与贫困群众谈心拉家常,帮助贫困家庭整理户容户貌。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活动,给贫困户送去生活必备用品,关心贫困群众生活,使贫困户感到温暖。增强了贫困群众热爱党,热爱国家的情怀。局机关领导经常到所驻村了解扶贫动态,指导扶贫工作开展。鼓励工作队坚定信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教育工作队员热爱贫困群众,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多与贫困群众交流谈心,扶贫要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争取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该局十分关心所驻村群众生活,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为解决刘庄村安全饮水问题,投资10万元,新打饮水井1眼,实现全村安全饮水,为实现饮水安全,今年先后两次聘请有关单位对水井水质进行化验,组织打井队对水井进行清洗,确保一井清水送全村。刘庄村是钢葱种植大村,贫困群众为脱贫致富,大力种植钢葱花生等经济作物,实现家庭增收。为抓好产业扶贫工作,水利局在所驻村实施农田水利项目,为刘庄村新打机井,进行沟渠治理。通过打井修渠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实现了农田旱能浇、涝能排稳产农田。

县水利局派驻刘庄村工作队就是这样为群众服务,为农民干实事好事。刘庄村在2018年顺利地摘掉贫困帽子,实现了贫困村的精准脱贫工作。

文章关键词: 新野,水利局,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