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雨霁志愿者服务支队赴汝南县开展帮扶活动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张今俐

为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帮扶教育,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大力宣扬“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月22日,驻马店市雨霁服务支队赴汝南县留盆镇开展帮扶活动。

QOlyUkLT.jpg

驻马店市司法局副局长唐春玲同汝南县相关领导和雨霁志愿者们一道向家庭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发放了价值三万余元的米面油、书包、图书等生活学习慰问品。雨霁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为广大群众提供经济、宅基地、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在参观汝南县安置帮教过渡基地的来料加工厂房过程中,三名刑满释放人员与该安置帮教过渡基地所属企业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

活动中,市县两级司法局及汝南县有关领导和志愿者们前往留盆镇特困刑满释放人员李某家中,详细询问了李某病情、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向他发放救助金和生活慰问品。鼓励家属要在思想上、生活上给予刑满释放人员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帮助他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并适时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传达上级政府和部门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叮嘱他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冷静思考,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开展雨霁志愿帮扶活动对于帮助刑满释放人员顺利融入社会,增强社会各界力量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关心和爱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司法行政部门作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牵头单位责任重大,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对刑满释放人员的社会帮扶机制,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广泛深入村(社区)开展对刑满释放人员的爱心帮扶活动,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雨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为刑满释放人员营造信任、和谐的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词: 雨霁志愿者,帮扶教育,刑满释放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