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召石门乡寺山村脱贫户胡大军的一封感谢信

“俺家脱贫啦,永远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河南南召石门乡寺山村脱贫户胡大军的一封感谢信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廖涛  任鑫蔚

“感恩共产党的好政策,感恩县乡领导关怀,特别感恩乡帮扶干部对我们家的帮扶。”“杨书记,以前我的思想观念真的太差劲了,你是真正发自肺腑的帮我家脱离贫穷,国家好政策,发展的方向,都给我们悉心的讲解。”

12月5日,南召县石门乡寺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大军到村部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满满七页纸,情真意切,对寺山村脱贫责任组长杨晓强、原帮扶人邢明程、现帮扶人郭嘉栋和其他扶贫队员、村干部的耐心开导、真情帮扶一一表达衷心的感谢,字里行间流露着最真挚、最朴素的情感。读着如阳光般的温暖文字,一股股暖流在扶贫干部的身上回荡。

胡大军,河南南召石门乡寺山村人,2015年因患甲亢,需要长期用药,浑身无力,易怒易躁,妻子与其离婚。之后,他更加无心经营养鸡场,也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鸡场被迫关闭,家里负债累累。两个孩子无人照管,他一直沉浸在离婚、负债、病魔的煎熬中,生活陷入低谷。2017年,考虑胡大军的实际情况,按照贫困户识别标准和程序,寺山村两委识别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寺山村扶贫工作队依据胡大军的具体家庭情况,制定了精准的帮扶计划,在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更要做好“智志双扶”思想工作,鼓励其自强自立,提振精气神,激发其内动力。在帮扶干部一遍遍的耐心开导中,胡大军的思想逐步产生了转变。

在帮扶人员和胡大军自身的努力下,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胡大军申请金融扶贫贷款5万元继续发展养鸡项目,养鸡场效益良好,享受产业“星火计划”补贴1500元,到户增收产业奖补5000元。帮扶人积极落实光伏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通过“七改一增”改善了户容户貌,儿子也考入了重点高中培优班,伴随着心态的改变甲亢有一年多没犯了。最近又添喜事,他找到了新的人生伴侣,组建了幸福的家庭。2019年胡大军人均纯收入万余元,顺利实现了脱贫。

“明程叔,是你告诉我,每个人的生命当中,都会有坎坷挫折,我们要勇敢的去面对,而不是逃避,你还给我讲了很多你身边的年轻人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是如何勇敢的站起来,成为更优秀的人。感谢你,教会我笑对人生。”胡大军在信中动情地写道。

在感谢信的最后胡大军也激动地写道:“嘉栋叔,感恩生命中遇到您,您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每次去家里都给我讲解做人心态的重要性,从您身上我学到了作为一个男人要有担当,受您的影响,我要更加努力的奋斗,为了我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让家人过上幸福的好日子。感谢村两委干部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我家脱贫啦,永远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看着朴实的感谢信,寺山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杨晓强同志激动的说:“这是脱贫攻坚中收到的最好礼物,也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驻村工作队会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役中,继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以胡大军为榜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落一人。”

文章关键词: 南召,石门乡,寺山村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