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白大娘的脱贫“后生活”

RDtNSjTV..jpg.jpg

南阳宛城区:白大娘的脱贫“后生活”

近段时间,宛城区瓦店镇来庄村贫困群众白宏英大娘总是不见人,这让帮扶干部于世臣有点担心,“白大娘岁数大了,腿脚不太方便,会不会老毛病又犯了,去医院了?那得赶紧去看看”。

这天一大早,于世臣就来到了白宏英家,雾色中,还没走到门口,就看一辆三轮车在门口停着。“坏了,莫不真是白宏英生病了”,于世臣赶紧向屋里里走去。

“哎呀,小于书记来了,赶紧坐”,刚进屋。就看见附近的几个群众都在,大家都热情的打着招呼。“白大娘呢,你们怎么都在呀?”“我们来带她去看戏呢,那里,她正在吃饭呢,马上都走里”。简短的几句话让于世臣放了心,原来是大家相互约着早出晚归的去看戏了。

雾色中,一辆三轮车承载着几人的欢笑缓缓驶去,“于书记,你回去吧,我老婆子啥都不缺,党的政策这么好,你们这么用心的帮助我,今年的收成也不错,脱贫了我也不怕过不好,过去这两天,我去找你”。

五里地外,小李庄村文化广场,一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文艺演出、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送春联等台前都围满了群众。在戏曲台前,白大娘聚精会神的观看着。“看看今天的活动多好,有唱戏的,有写春联的,还有医院的体检车里,我刚才已经做了体检,真不错”,“这政府真是关心咱们,知道大家这段时间比较闲,一个村一各村接连不断的搞活动呢,别着急,这两天还有一场戏曲呢,咱们都一起去”,白大娘边看边和乡亲们交谈。

戏曲下乡,文化送到家门口,脱贫攻坚惠民演出,一年来,瓦店镇积极探索“志智双扶”扶贫新模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千家万户提供了有营养、有正能量的精神食粮,使广大人民群众首先从精神文化上脱贫,达到了文化惠民的目的,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乡风文明的和谐美丽乡村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关键词: 南阳,宛城区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