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电影大片儿!

2018年08月20日 10:2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电影大片儿!

“《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票房突破30亿元;

《捉妖记2》突破20亿元;

《战狼2》,上映4小时破亿,累计票房56.8亿,观影人次超过1.4亿,创下全球影史单片单一市场观影人次纪录!

……”

fpvQ1jEK..jpg.jpg       单片过亿,以往是衡量一位中国电影导演商业成功的标准,转眼、“过亿”变成了“小儿科”。2018一季度,我国电影票房达到202.18亿元,首次超过北美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ApetCBTA..jpg.jpg

迅速滚动翻新的巨额数字背后,是一场热情澎湃的全民观影狂欢。偶像有感召力,粉丝有忠诚度,观众有从众心,吐槽有好题材。不管是单纯为了“看大片儿”、还是加入“网上吐槽”,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在假日、休闲的时候,走进影院。看电影大片儿,成为中国人最日常的生活。

grS35rYK..jpg.jpg

以往,“大片儿”都出现在“好莱坞”三个字之后;但如今“中国式大片儿”正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从曾经的《英雄》《十面埋伏》《赤壁》,到如今的《捉妖记》《战狼》《红海行动》,甚至国产动画影《大圣归来》、《大鱼海棠》,都让昔日因为电视、光盘普及而没落的电影院,又重新火了起来;也让“中国式大片儿”成为了崭新的文化代名词。

xE5lh8Hb..jpg.jpg

无论是城市还是小镇,现在,谁都能走进电影人营造的梦境里,做一场120分钟的美梦……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