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3D打印

2018年09月01日 11:3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3D打印

QhcjcPzd..jpg.jpg

3D打印,学名叫快速成型。原理有点儿像喷墨打印,只不过用的不是墨水,而是液体或粉末状的金属、塑料、陶瓷等原材料。再说的具体点儿,首先,在电脑上,将物体三维模型分解成无数细小的“薄片”,这样一来,3D打印机可以逐层打印,同时粘合,就生成了立体实物,那再说的厉害点儿,这跟神笔马良的神笔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画啥有啥!

laZ8RwUC..jpg.jpg

最早的3D打印机,那都是工业级产品,价格动不动就好几百万,而且都是专业人士在玩,大家只能看看。但是,这几年,3D打印又成了热门话题榜的常客,靠着各种打印出来的新奇产品,不时在各大新闻头条上崭露头角。

cwPTbIoW..jpg.jpg

这么说吧,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打不了。从巧克力到平时穿衣,从汽车到无人机,从人体器官到航空航天,这头条抢的,可比汪峰老师勤快多了!比如:3D打印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手术,更多的骨外科、肝胆外科、口腔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等患者因此而受益。而更让国人兴奋的是,3D打印机连房子都能打印,早在2014年在上海青浦园区,一台3D打印机在24小时内打出了10间毛坯房,不费一砖一瓦,以后要都这样,咱们岂不是连搬砖的机会都没了?

3D打印,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它的颠覆性在于把创新的能力交还给每一个人,极大地提升了个体的创造力,有了3D打印机,人们就能把工厂搬到厨房里,体验3D打印DIY的乐趣,从而改变生活方式。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有些梦想就能从3D打印机里照进现实。怎么样,和太阳肩并肩的3D打印,你不想pick一下吗?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