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共享经济

2018年08月28日 17:2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共享经济

t4qW3T27..jpg.jpg

说到“共享”,您最熟悉的是什么?是每天用几乎免费的价格乐悠悠地骑着的共享单车?是应急时出现的共享雨伞、充电宝?或许…是悄悄出现在你家楼下、扫码就可以使用的时髦健身房…共享经济,正渐渐成为社会服务行业中重要的一股力量。

mWVNucx8..jpg.jpg

什么是“共享经济”?严格来说,是指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有人说,共享经济是人们公平享有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的方式。

MbEBZvG2..jpg.jpg

近五年来,依靠发达的线上移动支付技术和线下物流设施,中国共享经济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有数据显示,初步估算,2017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49205亿元,比上年增长47.2%。从宠物寄养共享、车位共享到专家共享、社区服务共享、导游共享,这些年,中国的共享经济已经渗透到交通出行、住宿餐饮、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医疗诊断、制造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产生了丰富多彩的新产品新模式,创新引领全球共享经济发展。

5OFLn4oj..jpg.jpg

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美滋滋地享受着共享经济的福利,也期待着有新的共享形式带来更大的不同和便利呢?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