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海淘

2018年09月03日 13:4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海淘

大唐盛世,国力昌盛。西域各国不远万里前来进贡朝拜天子!

外国使节:

陛下, 这是我们的汗血宝马,可日行千里

陛下,我们的高丽人参可助您延年益寿

陛下,琉璃瓶、金银叶请笑纳

陛下,这是我们的天竺的

…… 

皇上:哈哈哈哈!各位使臣何必大费周章,海淘在手,天下我有!

外国使节:…真的有这么神奇?

皇上:来人,介绍一下海淘,让大家开开眼!

大臣:海淘又叫作境外购物,就是通过互联网检索海外商品信息,并通过电子订购单发出购物请求,由海外购物网站通过国际快递发货,或是由转运公司代收货物再转寄回国。分为国内跨境电商代购和海外直邮直购两类。

fokCN2lN..jpg.jpg

我们可以在脑海里勾勒出一幅古代物流业的图景——遍布全国的邮政网络,主要是为公文和军情以及基本的物资运输服务;偶尔…也会奔驰着装有荔枝的骏马,扬起一路烟尘。那时候,想运点贵重物品…嗯,就只能拜托镖局了。

R4PMc79D..jpg.jpg

这么一想,今天能够为了自己的剁手而后悔,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啊!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