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新四大发明

2018年08月27日 16:0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新四大发明

DQLCl01K..jpg.jpg       曾经,古代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和印刷术,极大推动了世界科技和文明的进步,让每个中国人引以为傲!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评选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不仅火遍了大江南北,更红出了长城内外,秒变国际热点,被喻为“神秘的东方力量”!!

8c9IvPPi..jpg.jpg

在这些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种族的留学生的感受中,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已经深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里。高铁跑出“中国速度”,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优质商品借助发达的电商平台,到达世界各地消费者的手中;扫码支付引领消费时尚,让不带钱包出门成为常态;共享单车为“最后一公里”提供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7mKub2V2..jpg.jpg

“新四大发明”是近年来中国科技创新的缩影,不仅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也刷新了世界对中国的认识。中国发明,世界受益。

ugW0znVM..jpg.jpg

支付宝已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家,微信也已在19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PknkkqAU..jpg.jpg

中国“新四大发明”正在呈现出中国创新走向世界的“百景图”。“印度版支付宝”“泰国版阿里巴巴”“菲律宾版微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许多在中国热门的移动应用实现本土化,让当地民众体会到“互联网+”的方便与实用,向各国人民展现了自己的魔力。

tUIPCxYE..jpg.jpg

一千年前,指南针和活字印刷问世,拉近了世界和中国文化的距离。而一千年后的今天,“新四大发明”的走红,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更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