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外卖!

2018年08月21日 10:4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外卖!

现代都市的生活节奏总是很快!每天,我们忙着早起,忙着赶路,忙着工作,忙着加班。很多时候,我们甚至没有时间问问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吃一顿饭了?”或者,…点一份荤素搭配、营养好吃的…“外卖”?!

小到煎饼馃子奶茶油条,大到西餐、盖饭、套餐、火锅,随着消费升级和网络订餐服务的成熟,“叫个外卖”成为继“在家做饭”和“到店堂食”后,国人就餐的“第三种常态”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度中国外卖市场交易规模达2046亿元,用户量达3亿人。晚上九点以后仍有1433万人叫外卖到公司,外卖成为数千万加班人群的“深夜食堂”。而每到暑期中小学生放假,全国约有500万上班忙碌的家长“叫外卖”解决孩子吃饭问题;而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外卖解决了约1600万老人的做饭难、吃饭难的麻烦。

“外卖”,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外卖小哥”,成为我们奋斗的这个城市里,最熟悉的陌生人!而随着2017年10月,国内首个外卖机器人项目空降上海,为办公白领提供智能送餐服务;很可能,以后你见到送外卖的,会是…机器人或者无人机。

“高铁上可以点外卖”,“请送餐小哥画一只小脑斧”…花式的外卖服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有趣。也许,外卖还并不那么完美,但请给它规范的时间!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