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移动支付

2018年08月26日 15:2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移动支付

i00rDNCz..jpg.jpg

听父辈说,过去买东西要凭票;我小时候出门,需要带一个鼓鼓的钱包;后来购物时,现金逐渐被银行卡取代;现如今,一个手机就能轻松陪咱们走天下。购物、住店,打车、吃饭…大到连锁商超,小到早餐摊点豆浆油条,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依靠“互联网+”智慧交通,咱们河南的300多个高速收费站也实现了移动支付。刷刷手机就付款,so easy!

j9rWSkxo..jpg.jpg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已达到5.27亿。这意味着,有65.5%的网民在线下消费时在使用手机支付。“移动支付”还走进了公共服务领域,截止2017年底,全国31 个省区市已有357 个城市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缴纳水电燃气费、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刷手机乘公交、在线办理预约挂号等,以前需要特地跑到相关执收单位才能办的事,现在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完成。

UEwT6QU9..jpg.jpg

移动支付在改变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国外朋友羡慕的眼光。在许多外国人眼里,让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出门不带现金却能吃喝玩乐的移动支付,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支付宝和高铁、网购、共享单车,被20国青年评为“新四大发明”。目前,支付宝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印度、泰国、韩国、马拉西亚等国家,正在全面复制中国的移动支付生活方式。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