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 正文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二维码

2018年08月25日 14:2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这些年的新鲜词儿】二维码

大家好,我是二维码。…嗯,就是现在、大家几乎每天都会见到的那个由黑白线条组成的小方块儿。别看我个头小,但贼有内涵!别人形容我“虚怀若谷”!简单说吧,就是信息量大,但又平易近人、易识别,是个接地气的技术流。

如果说早两年你还不知道这些黑白小方块能干啥,现在你应该离不了我了吧?!微信、微博、电商平台、交友平台(嘿嘿!是不是说到你心坎里了?两个人初次见面,不好意思要电话,你可以扫我扫我啊!)各种商业活动、网络链接、信息读取、扫码支付都能看到我…我就是社会主义小红转,哪里需要哪里搬!

别看我只是些黑白小方块,但我记载信息、过目不忘,内涵…可丰富啦!还有人把我印在蔬菜、生猪耳标上。只要掏出装有二维码识别软件的手机,就可以查到蔬菜、生猪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来源以及物流信息。是不是很方便?!!关键是,我嘴巴还特严,什么秘密都能为你保守,是个很可靠的小伙伴儿呢!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