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郑州昊天公司中医农业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03月12日 09:0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让植物吃上中草药"!3月9日上午,郑州昊天公司战略升级暨中医农业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郑州昊天公司重磅推出中草药“老田头”系列新品以及重金引进巴西Cutrale公司的天然柠檬精油助剂“喷毕加”产品。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质检院等相关科研单位、政府机构以及多家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昊天新闻发布会。

▲郑州昊天公司中医农业新品上市发布会

“吃了中草药的小草莓”

3月9号,在郑州昊天公司中医农业新品上市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们品尝着一颗颗娇艳的草莓,赞不绝口。然而,这并不是普通的草莓,而是“吃了中草药的草莓”。

▲媒体现场品尝漯河“吃了中草药的草莓”

去年,漯河的一家农家乐老板用尽了各种办法,但基地里的草莓苗子就是不生长,基地老板找到了龚艳萍,龚经理推荐了郑州昊天的中草药农药“老田头”。原本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心态,没曾想当初弱小的草莓苗,如今竟能结出累累硕果。

▲郑州昊天公司豫南经销商代表龚艳萍

草莓皮薄柔嫩,一般保存起来很容易萎蔫、不新鲜,但是吃了中草药“老田头”的草莓果,连保鲜期都延长了两三天,就连最为挑剔的蛋糕房师傅也偏爱这样的草莓食材。

草莓不像其他水果一样容易清洗,草莓的安全性向来争议纷纷。龚经理下午到棚里去采摘,没有清洗就直接食用了五颗草莓,后来才知道草莓上午喷过“老田头”,她笑言并没有“中毒”,她曾看到郑州昊天中草药研究中心专家银功选做试验时,有一次亲自喝了一口中草药农药,虽然这种做法不提倡,但也表明昊天人对其产品的安全性有十足的自信。

谁来保证我们农产品的安全?

中医农业未来可期

随着科技和现代物质文明大发展的同时,土壤重金属污染、过度施用化学肥料、滥用化学农药,作物的生长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农作物农残超标,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谁来保证我们的农产品安全?

在昊天中医农业新产品发布会上,中科院博士、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汤清波教授分享了《从传统植保到未来植保发展》的专题,汤教授强调要加强可持续植物保护理念,通过相关措施促进和调控各种生物因素与非生物因素的生态平衡,从重视植物保护到关注植物健康生长的理念转变。

▲中科院博士、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汤清波教授

“中医农业”可为农产品产地水、土、气立体污染进行综合防控,改善产地环境,促进动植物的健康生长,保障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曾建议将“中医农业”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他认为“中医农业”可以在医用药物、农用药物、饲料和肥料四个领域广泛挖潜研发,逐步形成“中医农业”产业链。

▲北京颐康缘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樊天意博士

北京颐康缘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樊天意博士认为,中草药在国际上发展前景广阔,企业要乘着国家振兴中医文化的春风,逐步做大做强产业链,惠及亿万农村农民,为传承我国中医文化作出企业自己的贡献。

▲郑州昊天公司战略升级暨中医农业项目启动仪式会议现场

中药和农业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河南农用酵素菌第一肥料专家刘振群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农业的战略引导下,顺势而为,企业努力打造属于国人的中医农业品牌,惠及三农。

▲河南农用酵素菌第一肥料专家刘振群

原中国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农业督察员、全国科监委生物保健食品整合专业行业专家、郑州昊天化工中草药研究中心专家银功选认为,中医农业顺乎我国农业发展趋势,顺乎社会对生态农业、低碳农业、农产品安全的期待,将中医原理和方法应用于农业领域,实现现代农业与传统中医的跨界融合,将为“中医农业”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郑州昊天化工中草药研究中心专家银功选

郑州昊天战略再升级

探路中草药农业应用

昊天化工成立于2007年,是行业内首家提出“苗后禾·阔·莎通除”的企业。2008年,昊天公司开始专注于刺吸式害虫的防治,后来应农户需求,又陆续开发了黄瓜靶斑病、根腐病、霜霉病、白粉病等杀菌剂系列产品。

尽管昊天公司在市场上一直以来有着极富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但是企业在研发的路上从未止步。昊天化工总经理王书伟时刻关注国家的相关政策,关注农业的绿色发展和大健康产业。2015年,昊天着手调整产品结构,公司积极开展校企联合,投入巨资组建专家团,对中草药农药产品进行研发与探索。

▲郑州昊天化工总经理王书伟

近年来,“毒西瓜”“毒豇豆”等农产品安全问题事件,屡屡将农药推上风口浪尖。然而农作物生长过程难免有病虫草害,能否找到一种产品,既能帮助种植者防病治虫,使用后又能让消费者放心呢? 

在发布会现场,来自长垣县的经销商马俊兵反映,当地老百姓最为头疼的就是西红柿、辣椒的病毒病,老乡们也没有很好的防治办法,像根结线虫、根腐病等一些土传病虫害,就算花了大价钱买来的化学药剂也还是达不到理想的防治效果。在使用了中草药“老田头”1号和2号后,不仅防治效果好,投入成本也并不高,而且凭借产品品相不错、口感好,还能卖上好价钱,当地的农户也非常满意。

▲长垣县经销商马俊兵经理

昊天公司研发的中草药农药新品“老田头”,丰富了作物的营养,提升了作物自身免疫力,增强了对病虫害的抗性,经过多地多种作物上的反复试验,防治效果显著,赢得专家学者、经销商和农户的一致好评,让农产品的终端消费者也纷纷为其点赞。目前,昊天中草药新品已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风雨征程十二载,岁风不负一往深情。昊天化工用一个轮回的时间,敢于突破、勇于创新,郑州昊天将继续顺应现代农业发展潮流,传承中医文化,为人类大健康而不断努力!

从源头为消费者的餐桌安全做起,中医农业在保障农作物种植安全方面也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郑州市农村农业局柴义深科长表示,昊天化工在中医农业方面做的大量探索和实践,加大了中医原理和方法在农业上的应用,将使五千年的中医文明化作农业现代化发展新的动力,也将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