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农资家家乐> 正文

拜耳麦田除草方案技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9年08月26日 09:07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近日,“拜耳麦田除草方案技术交流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成功举行,我省600多位拜耳新豫经销商参会。

  壹  

骄马®的飞跃

从1000亩到13000亩谈起

从事农资零售20年的南桂芬,有一个记账的习惯,她卖出去的每一笔农药都要做记录,用药时间、温度、湿度、天气、草相……

对当地草相了如指掌的南桂芬,2015年参加骄马®西华的观摩会后,敏锐地察觉骄马®是当地草相非常对路的一款除草剂。

2016年麦播时,南经理结合销售麦种开始推广骄马®除草剂,销售了1000亩地的骄马®。鉴于前期良好的除草效果,后面又销出3500亩地的骄马®。 

2017年河南麦播遭遇了极端的恶劣天气,市场上很多除草剂也受到了极其严重的挑战。正是因为有着良好的记录习惯,南经理根据2016年反馈以及当年天气情况探索苗后方案,有效地避免了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成功销售骄马®6000亩,销售反而逆势上扬。

▲点击音频 

对骄马®用药持续的跟踪,反复的实践,一点一滴的记录,南桂芬充分掌握了骄马®施药技术方案,也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根据前两年骄马®打下的销售基础,南桂芬2018年一举实现销售骄马®13000亩。

南桂芬,西华县一个小零售户,3年时间把骄马®从最初的1000亩推广到13000亩,她也是拜耳新豫众多零售商的一个缩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拜耳骄马®2015年进入河南市场以来,河南新豫公司从最初全省2500亩的验证性示范,到2016年90个县市的试销,再到2017年经受极端天气的检验,2018年秋季麦播后一个月干旱条件下仍然能实现销售200万亩的飞跃,实属不易。

2019年,骄马®还将继续抢占麦田除草市场。河南省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传军用“骄马自知前程远,不待扬鞭自奋蹄”与所有参会经销商共勉。

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也没有完美的产品,回顾骄马®在河南推广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河南新豫人与经销商合作伙伴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勇于直面问题,用经验和探索去完善骄马®组合方案,用效果让农户信服、用时间去沉淀和检验,功夫终将不负有心人。

拜耳“高巧”在河南的推广,至今都是农资界大单品的神话,也成为农业领域学习大单品推广的成功案例,拜耳大中华区销售部中区大区经理乐伟在总结中提到,当年新豫推广“高巧®”,也经历了很多挫折。他相信拜耳河南团队、河南新豫以及渠道商的共同努力,骄马®也终将走向辉煌。

  贰  

骄马®信任

农户用着省心 经销商卖着放心

除草剂药害几乎是每一个农资经销商都曾遇到过的问题,柘城元丰经销商杨国华在会议分享中提到:“唑草酮除草剂的复发以及药害,让他对唑草酮在麦田推广过程中心里直犯怵!所以他选择除草剂,首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对小麦安全,对下茬作物也要安全。

几年的推广,杨经理认为骄马®组合是针对当前草相复杂区域麦田除草的不二选择!骄马®安全、不复发,农户用着省心、放心,他卖着放心。

常规除草剂及复配剂效果不理想,而且药害时有发生。“混配性好、安全性高、施药窗口期宽,可解决婆婆纳、繁缕等多种恶性杂草混发的问题!” 周口市广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吴广恩站长也给予骄马®极大的肯定。 

“骄马®是个好东西,是麦田除草的革命者。”但也要根据不同草相、不同配方,充分发挥骄马®封杀双效优势,使骄马®更优秀,众多经销商在基层一线进行了大量探索。内乡县帮农植保新技术中心吕志宏在会议中分享了当地不断总结经验,采用骄马®“1+1”的配伍方案,让骄马®更接地气。

内乡当地农户更为骄马®写下接地气的打油诗。“麦田除草用骄马,干净彻底农民夸。小麦种上就能打,老王心中乐开花。” 在汝南县,骄马®组合帮助种植大户解决了“铺地毯般杂草”的难题,大户再三邀请经销商胡洪建吃饭以示谢意。 

在农资界有种提法:“河南麦田杂草看驻马店,驻马店麦田杂草看汝南。”可见汝南麦田杂草的复杂性。汝南县金地丰公司胡洪建在会议分享,因为骄马®是改变农户用药习惯的一个产品,不能坐等农户上门购买。

汝南金地丰主动出击,大力进村宣传、加大示范推广,发挥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不服输的劲头,通过两三年实践和总结,骄马®的防效得到经销商及农户普遍认可,骄马®在草相极为复杂的汝南县也得以广泛推广,2019年他们保守的销售目标是250000亩。  

地处豫西丘陵山区的伊川,用药水平相对不高,但骄马®麦田封杀除草剂,先人一步,解决农户除草效果。几年来的推广,骄马®组合对伊川当地麦家公、婆婆纳、播娘蒿等抗性杂草都有很好的防效。伊川经销商李文其表示:2019年度,他们也力争将骄马®打造成伊川麦田除草第一品牌。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副站长韩世平在致辞中讲到,2019年河南省夏粮生产又创新高,小麦实现单产4.5%的增加,成绩可谓来之不易,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农资经销商也是功不可没,他们也是先进农业技术重要的普及者,也为小麦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农药与药械处副处长张帅博士分享《全国麦田杂草发生现状及防除对策》到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于思勤研究员介绍《河南麦田化学除草技术与应用》,都强调了麦田化学除草要注意安全高效、省工省力等综合防治方案

  叁  

骄马®的自信

2019 骄马当先 驰骋中原

在小麦抗性杂草的治理上,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同作用机理的药剂复配,延缓或解决抗性杂草的问题。拜耳大中华区市场部禾谷类作物经理韩钰表示,拜耳拥有行业内最丰富作用机理的杂草组合优势,有非常多的资源来指导基层做好麦田杂草的防控。目前拜耳麦田除草方案中,不仅有骄马®,还有拜宝玛、世玛、阔世玛、骠马以及秋季即将上市的心马。 

拜耳更多小麦方案是从小麦播种期包衣开始到化学除草,再到中后期的病虫害防治一整套的植保方案。拜耳大中华区市场部种子处理剂产品经理齐亮分享了以“高巧、立克秀、奥拜瑞”种衣剂为代表的种子处理方案,来助力拜耳更多小麦。

拜耳小麦上众多的产品线,真正从种植户需求角度出发,为种植户提供因地制宜的方案和服务,种出健康的小麦,收获更多粮食和更好品质,让农户得到更好收益,实现好麦好卖。  

拜耳大中华区市场开发部总监任璐在本次会议致辞中说到,拜耳一直以来都在提供世界领先的创新方案、开拓数字化转型、制定新的可持续标准,以产出型商业模式来推动卓越运营。 

骄马® 作为 第一款 真正具有 封杀双效的麦田除草剂 ,满足 农户省工省心 的需求,给经销商 提前占领除草剂市场 的充分优势,有拜耳公司阔草市场 战略聚焦强有力的后盾支持 。 

拜耳豫西南地区经理李县委表示,此次“拜耳麦田除草方案技术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也正式打响2019年骄马®战略的第一枪。2019年“骄马®领先”战略,将带领河南经销商共同稳固、实现骄马®系列400万亩以上防除面积,打造河南麦田阔叶田除草剂第一品牌。

拜耳豫东北地区经理焦永尊全程主持本次会议,他坦言每一个骄马®合作伙伴都有不同寻常的故事,拜耳新豫与合作伙伴一起踏过坎坷,脚踏实地一路同行向前走。

此次“拜耳麦田除草方案技术交流会”由拜耳作物科学与河南新豫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共同联办。600多名参会人员近6个小时不间断的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大家深入探讨、认真总结思考,更加坚信拜耳麦田除草方案、拜耳更多小麦方案为河南好麦好卖保驾护航。

▲点击视频花絮 

  骄马®的应用推广将改变麦田除草的方向,改变农民麦田除草的传统模式, 骄马®的推广也将开创麦田除草剂的新时代。
    纵然骄马®推广历程不乏经历过风雨和迷茫,但是拜耳河南团队、河南新豫、所有渠道合作伙伴敢为人先、 以梦为马、骑上骄马®“快马加鞭”去追梦!
 2019,骄马当先,驰骋中原!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