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总工会包火车送务工人员返程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有钱没票,有票没座,一直是困扰农民工节后外出的大问题。腊月初七,漯河市总工会包了两节列车车厢,免费送213名农民工兄弟返粤务工。

xjoTN9tZ..jpg.jpg

晚上八点半,在发往广州的3251次列车10号车厢内,坐满了来自漯河各地的外出务工人员,他们个个围着红围巾,背着爱心旅包,包里除了装有泡面、矿泉水、火腿肠外,还有漯河市总工会专门为他们印发的《农民工就业指导手册》和《职工维权手册》。

wJ3q3wMp..jpg.jpg

已安稳就座的王雪苹攥着手里的车票激动不已:“虽然说这只是一张小小的车票,但是它温暖的是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心。”王雪苹告诉记者,她每年都要回来,往年她抢票的时间都要十多二十天,还得找两三个人帮她抢,又麻烦又累。张宏欣则是早年去了深圳,今年是他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回老家过春节,这次回乡的经历,让他感觉到了家乡的温暖,也为农民工兄弟感到自豪。

jdra9r8e..jpg.jpg

据了解,每年春运,南下的火车票都是一票难求,为解决漯河籍在深圳、东莞等地务工人员坐车难问题,漯河市总工会与漯河火车站对接,包了两节车厢,给春节过后返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杰出农民工代表胡双说道:“过节后,大部分农民工外出都不好买票,漯河市总工会能给我们提供这种服务,这种便利,让我们农民工兄弟感受到党的温暖。这些年轻人去了之后,将来学到的知识、技术,将来都会回馈到我们的家乡。”

这趟由漯河站始发,开往广州东方向的3251次列车,两节车厢能容纳216人,本次共有213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他们将于12号晚上6点58分抵达广州。


文章关键词: 春运,车票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