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刘庄:看“春晚”、过大年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王召辉、通讯员郭建光

辞旧迎新过大年!1月31日,上蔡县邵店镇刘庄村锣鼓喧天,由省广电局驻刘庄村工作队、刘庄村委联合举办的首届"五好村民"表彰暨迎春节联欢会精彩上演。

CDq6ysVJ..jpg.jpg

“俺们的春晚、俺们的表彰!”为了活跃农村文化生活,践行"尊老孝老、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理念,上蔡县刘庄村举办此次活动,文艺演出、表彰先进同时进行。

JrOjXzv3..jpg.jpg

表彰会上,8名好媳妇、3名好婆婆、2名贫困户致富人,5名光荣脱贫户和2名热心公益的个人、2个热心公益的集体,以及5名希望之星受到表彰。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先权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郝松广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AKSJq51e..jpg.jpg

精彩的文艺节目围绕刘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相声、架子鼓、唢呐及传统的民间表演,反映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村里发展做实事,做好事,讲述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一起发展产业、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nIL3rDQc..jpg.jpg

村民代表还亲书"厚德载物"赠送给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先权,向驻村干部表示感谢。

qTUSIuoP..jpg.jpg

刘庄村此次活动,鼓舞了士气,掀起了争当"五好村民"的热潮,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助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关键词: 看春晚,过大年,五好村民,表彰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