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一年来共向27名举报人奖励34万元

河南台记者/朱奕名

在2018年,郑州警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确保打击实效,在专项斗争开始,郑州警方向社会公布了黑恶犯罪线索举报电话、信箱和微信公众号,并结合省会现状公布了黑恶犯罪的10种表现,发布了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奖励办法。

cyfBqNsu..jpg.jpg

2月1日上午,郑州警方对15名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群众进行了不同数额的奖励,共计24万元。据介绍,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举报线索8000多人次,从中梳理出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400条。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警方立案侦办涉黑涉恶案件20多起,查处其他违法犯罪100多起。截至目前,警方已向27名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有功的群众兑现奖励34万元。

警方再次呼吁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提供线索,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黑恶犯罪。发现以下黑恶犯罪线索,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1、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程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

2、采用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

3、以各种名义在政府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拆迁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堵门堵路、组织策划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

4、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

5、横行各类专业市场,破坏正常管理秩序,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果霸”、“市霸”等黑恶势力。

6、以公司名义出现的涉嫌高利贷、套路贷非法讨债,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或软暴力讨债,插手经济纠纷的“收车队”、“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黑恶势力。

7、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

8、有组织地实施涉“黄、赌、毒、枪”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9、称霸一方、拉帮结派,进行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等破坏一方秩序的帮派势力。

10、其他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电话:0371-69620976

举报信箱: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塔湾路50号“郑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网络举报:“郑州警民通”、“郑州刑警CID”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扫黑除恶,违法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