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29岁的驻村第一书记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29岁的赵林林是焦作市马村区驻范张弓村第一书记,驻村一年多来,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年轻人敢闯敢干的猛劲,将一个落后村转变为“五星级党支部”明星村。

说起第一书记赵林林,村民们都赞不绝口:“(村民1)年轻有为,有干事能力,有这个创业事业心。(村民2)服务态度也好,说话好听,办实事。”

范张弓村是一个只有475口人的小村,由于村党支部凝聚力不强,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2017年5月赵林林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后,首先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村党支部建设上。赵林林:“第一步开展支委分包党员活动,带动全村党员思想进步;第二步严格实行“三会一课”上墙制度,通过集中学习,提高党员的积极性;第三步开展党员分包群众活动,实现全村联动。”

y1YYA40S.png

去年,范张弓村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支部”。村党支部建强之后,赵林林又开始考虑进一步发展村里的经济。赵林林:“在村里的空余土地上,建立了一个苗圃基地,增加村集体的收入,村民到苗圃打零工,一天可以有60块钱的收入。下一步计划将村里3个闲置的大院招商引资,给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增加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赵林林还是个细心的人,对村里的贫困户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贫困残疾户张玉菲的妈妈 :“发有油,残疾补助,低保补助,残疾意外保险,送这电暖气,轮椅,坐便,电饭锅,面板。赵书记非常好,办实事。”

常年吃住在村里,赵林林已经把范张弓村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表示:“我会一直努力工作,希望在我驻村工作结束以后,可以自豪的说,我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文章关键词: 29岁驻村,第一书记,赵林林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