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特警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河南台记者朱亦名

3月13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郑州机场开展无脚本、无预警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实地检验机场特警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上午11时,机场特警指挥室命令出动运兵车、特警突击车、搜爆检查车、移动通信指挥车等6辆特种车辆,紧急调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到达大厅、迎宾大道治安卡口和武装巡逻备勤力量快速集结,到达指定区域后迅速展开专业科目演练,取得了“以练备战、以练促战”的良好效果。

特巡警支队支队长田林介绍,自2018年12月1日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机场特警已经常态化组织开展开展无脚本、无预警应急处突拉动演练超过100次,按照“每天一次小规模拉动、每周一次全警全装拉动”的演练频次,通过紧急拉动并展开信息传递、快速集结、装备检查、防爆处突、合成作战等各类演练科目,深度锤炼机场特警应急处突队伍,切实磨合机场特警反恐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机场特警实训实战水平,进一步筑牢了机场警方守护旅客安全、机场安全和空防安全的安全防线。


文章关键词: 机场特警,应急,突拉动演练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