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乍响 漯河市对假冒仿冒产品零容忍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仿冒的旺仔大礼包,山寨的可口可乐,不知道名的三无饼干……3月8日下午,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些假冒仿冒食品进行集中销毁,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也正式吹响了号角。

m7XCHQ34..jpg.jpg

“轰……轰……轰……”

在推土机的轰鸣声和包装袋的破裂声中,堆成小山的假冒仿冒产品被集中销毁,这些真假难辨的山寨产品、三无劣质的过期食品,在群众的注视下统统被销毁后扫入卫生填埋场的垃圾山中。

Rk1ePgHF..jpg.jpg

河南省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常小静在销毁现场感到很震撼,她认为对所有假冒、仿冒的不合格产品,都要坚决要杜绝,零容忍,作为企业自身,则需要苦练内功,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品牌。

记者了解到,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雷行动”,从3月7日开始,到6月15日结束,以假冒食品、仿冒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作为整治重点,从而增强商家守法生产经营意识和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同时在春雷行动期间,漯河市政府还拿出一百万专项奖励基金,对提供举报线索的群众进行奖励。

USn76c1Q..jpg.jpg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自臣告诉记者,集中销毁只是春雷行动的第一步,后面将对食品生产企业以及经营企业全部进行约谈,进行警示教育,全面排查提升,建立清理整顿的台账,一直到每家企业逐条消号为止。

文章关键词: 假冒仿冒食品,春雷行动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