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海棠花海 邀您来赏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陈仁义、通讯员胡军华

第二届中国・西平海棠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2日开幕。活动主会场设在西平县人民公园,分会场设在嫘祖文化苑,为期20天,从3月22日至4月12日,活动主题为“海棠花开・春满中原”。

  

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为目标,按照“海棠为主、樱花为辅、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标准,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

K8bVo68f.png

全县海棠花覆盖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建成了1.2万亩嫘祖植物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种植海棠树55万棵,主要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36个品种。特别是“两河”沿岸建成了海棠为主要树种,绵延11公里的海棠花长廊,15万株各色成型海棠竞相争艳,基本形成了“两岸绿树成荫,堤岸海棠飘香”的花海旅游新城。

P9mUm2Ym..jpg.jpg

本届海棠文化旅游节,西平县精心打造三条精品旅游线路,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全民健步走活动、花海新城一日游、旅游商品评选大赛、万人垂钓大赛、嫘祖服装展示展销等,诚邀四海宾朋和八方游客来大美西平品花、赏花,感受大西平春天的美丽和百城提质工程建设给西平人民带来高大上的美好生活。


文章关键词: 西平,海棠花,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