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有一种温暖传向了四面八方

□河南台记者张宇鹏

提到“星星的孩子”,你了解吗?

估计大多数人会先想一想,然后说一句:“是《海洋天堂》里的文章吗?”然后再问就不知道了。

“星星的孩子”即孤独症孩子,也曾叫自闭症。虽然有数据表明,孤独症的出生率约为1.53%,但是由于心理、社会等因素,这类群体及家庭往往不会公开特殊身份,“躲藏在”社会的角落。即使有些家庭愿意公开并融入社会,也会觉得被孤立而无望。

为了帮助孤独症家庭更好的认知孤独症,探讨和发现更多干预自闭症的方法,在郑州市二七区残疾人联合会、河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的指导下,郑州市二七区昊雨智能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惠星中原-为爱启航”第二季家长成长营活动于3月9日-10日在郑州市二七区举办。著名孤独症专家贾美香、林美瑗主讲,300多位家长参与活动。

Tf7U7NNq..jpg.jpg

家长代表王女士说:“这次讲座举办的非常及时,我的孩子两岁多,医生说疑似孤独症。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我们对孤独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回去后我要跟家人认真分享。”

“本次活动完全免费,我也是家长,能够理解家长的无奈,压力太大了,所以积极举办此次讲座。根据我们昊雨中心的安排,这种讲座我们还会举办第三季、第四季,继续帮助家长朋友们。”承办方代表周老师说。

“目前,社会对于孤独症群体的关注有所增加,但是理解度还有待加强。”河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陈俊杰说,“这些还需要时间,需要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努力,其中特殊儿童的家长是很重要的力量,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家长联合起来,共同致力于改善特殊儿童的生活和干预环境。”

neBCly9B..jpg.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到郑州多家爱心组织的支持,参与的家长来自河南、湖南、山东、湖北等多个省份,深受特殊儿童家长的欢迎。


文章关键词: 孤独症,星星的孩子,自闭症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