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举办开放日暨法治课观摩活动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李军 王晓琦

UqgmUetQ..png.png

3月13号下午,焦作解放区法院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暨“2019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焦作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河南理工大学法学系师生等多方人士参加。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助理、副县级审判员李进忠出席,解放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玉宝陪同观摩。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并现场观摩了一起毒品犯罪案件的当庭宣判过程。审判结束后,主审法官为前来参观学生带来法治公开课,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参加观摩活动的人大代表李东升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解放区法院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为人大代表更直观地了解法院审判活动提供了条件。大学生钱航表示,法庭严谨的审判程序及零距离接触案件实例,让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2018年以来,解放区人民法院共邀请了110多名全国、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法院审判、执行活动。该院青年法官宣传团队深入辖区31所高、中、小学,开展 “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学生旁听庭审活动5次,2万余名学生受到了法治熏陶,多次受到上级法院领导及政法委领导的通报好评。


文章关键词: 焦作法院,开放日,法制课,观摩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