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廉洁清风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杨萌恺

廉洁清风吹进企业,风清气正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上街区纪委监委依托2019年度重点项目开工契机,走进新开工企业、在建企业及施工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活动,为企业家送上廉政“大礼包”,让廉政文化走进企业,营造企业的廉洁氛围。

廉政“大礼包”包含一本普法光盘,一本漫画说法,一盒廉洁纸抽,一条家风围裙,一张清风鼠标垫,一个环保口袋,采用视频讲解、漫画与法条结合、图文并茂等多种形式进行廉政文化宣传。派送廉政“大礼包”宣传现场,上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组织民营企业家关注“清风上街”微信公众号,提升廉政教育传播力;宣讲“亲”“清”政商关系政策精神,拓展廉政宣传阵地,使企业家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让廉洁意识入脑走心。引导企业将廉政文化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帮助企业实现廉洁诚信、依法经营、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更加出彩保驾护航。

hNnNQ4Zt.jpg

据介绍,在凝心聚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离不开民营企业的出彩。上街区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针对企业群众办事环节多、证明多等问题,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取消民生服务事项中增加企业群众负担、不符合简政放权精神的繁文缛节和不必要证明12类28项;对各类证明进行清理,保留43项,取消63项,调整管理方式9项;对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中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保留34项,取消22项,调整管理方式33项。在办理“排污许可证(大气、水)核发”时,企业不需要再委托中介机构编制提交“污染物排放监测报告”;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附图”,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出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附图”,为企业节约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

xjzmmlMN.jpg

6xSr6cmo.jpg

该区从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着手,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用“淘宝式”政务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线上线下、自主选择、来回一趟、一次办妥”。“一次办妥”即通过拓宽服务渠道、整合政务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共享部门数据、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申请,从受理申请到送达办理结果,全过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更加坚定民营企业家投资信心。上街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普洛斯中国区副总裁郑光斌表示,收到纪委监委的廉政大礼包,集团对上街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对河南的市场潜力持续看好,企业将坚定不移的加大在上街区的投资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普洛斯郑州上街物流园项目,力争将它打造成为上街区的精品和亮点工程。


文章关键词: 上街区,廉洁,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