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交通局执法处拆除路域违建电塔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仁义、通讯员蒋军华

近日,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根据群众举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K821+150M西半幅处发现一处违建电力塔,经执法人员现场勘验测量,该电力塔建筑在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以内,其行为违反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

EdDJCrXZ..jpg.jpg

执法人员按程序向该施工方下达法律文书,责令其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铁塔。但该施工方对其下达的《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决定书》等法律文拒不整改。

O9t0SJ4y..jpg.jpg

为维护公路路权,消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与中原高速驻马店公司组织20多名执法人员对违法铁塔予以强制拆除。

R1rYzTBY..jpg.jpg

据了解,近段以来,驻马店市域内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设电力设施案件时有发生,一些电力施工企业在未经交通主管部门同意下,擅自在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建筑电力塔、埋设管线、下穿管线等施工作业,对交通执法人员下达法律文书置若罔闻,无视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在下班后及夜间野蛮施工,对高速公路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JFbVwW3e..jpg.jpg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这些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案件早发现、及时查处,严厉打击。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 驻马店,电塔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