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特警 服务群众零距离!

□河南台记者朱奕名

yfOTNMn5..jpg.jpg

2019年3月27日特警武装巡逻3号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商鼎路与京深线附近,发现附近出现灰色烟雾,并且正前方有群众聚集。车长王斌对民警宰金龙说可能有火灾发生,快向110指挥中心汇报。随后王斌驾车赶往事发地。

通过对周围群众的简单询问,发现是附近一个建筑工地的简易棚起火,周围群众已经拨打119,消防车辆和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开始救援,二人随即和消防队员一起参与到救援工作当中。

55quTLig..jpg.jpg

考虑到火灾隐患还未完全消除,围观群众较多,一旦再次出现问题来不及疏散,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王斌和宰金龙分头劝离围观群众到安全区域外。并及时引导消防车前往着火点,并疏散围观群众。

705lwuSi..jpg.jpg

3月27日晚特警武装巡逻4号民警陈涛、杜小康正在经开中心广场附近巡逻时一位穿红色运动服的老年人朝民警打招呼请求帮助。

uabGfdcB..jpg.jpg

老人讲到其在经开中心广场锻炼,当行至广场北路附近,他发现一个穿绿夹克、6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泣,不时的四处张望,且身边无大人看护。出于好心,他就上前询问男孩情况,男孩不肯说话,只是哭。没有办法,他想把这个小男孩交给在此巡逻的特警。以便能帮忙孩子找到家人。

陈涛等两名同志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始行动起来。杜小康同志负责在附近找群众打听相关情况,陈涛同志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询问其家庭相关情况。可能是有点过于紧张,小男孩噘着小嘴始终沉默不语。陈涛考虑到孩子和家人应该离散不久,其家人说不定正在附近寻找,他决定带孩子在附近看一下,当两人行至广场南路航海路第九大街附近,听到一个60岁左右的老人嘴里不停喊着:“王X哲!王X哲!”,小男孩听到声音立即朝老人跑过去,抱着老人的大腿哭起来。

这暖心的一幕,令在场的群众都深受感动。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老人激动的抓住陈涛的手直说感谢,大晚上孩子跑的快,老人体力有限在后面没有追上,如果孩子找不到,自己会内疚一辈子。

特警三大队教导员李志强讲到:郑州特警始终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投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支队民警认真履行巡逻职责,坚持巡逻服务两不误,在武装巡逻中积极热情服务群众。


文章关键词: 特警,巡逻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