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忆先贤,漯河市举行清明诵读活动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rwvqQrph..jpg.jpg

清明节来临之际,漯河市近千名师生齐聚许慎文化园,回忆先贤,诵读经典,琅琅的诵读声响彻字祖圣地。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

boDfUKEw..jpg.jpg

上午九点,千余名师生着青衿,戴方巾,手持《说文解字》,整齐如一,虔诚而立。拜谒过字圣许慎后,在场师生齐声朗诵唐诗、《论语》、《大学》等经典篇章,抑扬顿挫,声情并茂。

召陵区实验中学初一七班胡佳萌告诉记者,通过诵读经典,让她了解到了清明节的重大意义,让自己从《论语》、《大学》中知道了孔子的言行轶事,让她知道了以后要以君子之行来对待事物,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学习。

领读老师李倩认为,拜谒先贤,诵读经典,不仅有利于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先贤,更能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重要作用,作为老师,要引领学生去背诵这些知识,传承中华的优秀传统。

H8us0rFV..jpg.jpg

当天的诵读活动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琅琅的读书声绕梁不绝。据了解,清明期间,漯河市将有数十所中小学校,数万名师生参加诵读经典活动,许慎文化园工作人员朱菲辉告诉记者,许慎文化园如今已经成为漯河市师生追思先贤、砥砺心志的文化圣地,除了当天的诵读活动外,其他各县区的分会场也会相继举读经典忆先贤活动。


文章关键词: 清明,经典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