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心中的天气——“万名画童绘气象”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观看视频)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张颖凡

8m2uGMDi..jpg.jpg

每年的3月23号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在第59个世界气象日到来当天,河南新闻广播联合河南省气象局、河南气象学会举办“万名画童绘气象”活动,上百名儿童在了解完气象科普知识后,用笔画出了他们心中的天气。

JY6zq0cN..jpg.jpg

在经过多家机构的初赛后,3月23号上午,上百名小选手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分组分组参观了省气象台、黄河流域气象中心、大气探测中心、卫星遥感中心、天气预报制作中心等业务平面,和气象专家进行各种各样的互动交流。小朋友听的有模有样,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

和气象科学家一起探索完气象奥秘后,孩子们用笔画出了他们心中的天气。比赛结束后,小朋友们集体听了气象科普讲座《气象的故事》。

GtD4ErTi..jpg.jpg

在评委老师们紧张的阅卷之后,现场进行了颁奖。有10名小朋友获得一等奖;20名小朋友获得二等奖;30名小朋友获得优秀奖。并且还有40名优秀奖。     

RPl8yMSw..jpg.jpg

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林勇、河南省气象局科技预报处处长郑世林、河南省气象影视和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建忠给参赛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为纪念世界气象日,激发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培养孩子对气象科技的兴趣,河南新闻广播联合省气象局、河南气象学会举办了这次绘画活动。参赛机构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朱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小朋友平时在课堂上面,上课,可能通过老师的引导,不能像活动这么直观了解到天气变化是怎么产生的,通过这次河南气象局、河南新闻广播,大家一块组织这个活动,让孩子深刻地体会到平时生活中不能接触的东西。”

气象和公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包括我们每个人的衣食住行。河南省气象局科技预报处处长郑世林说,通过世界气象日举办这些公开活动,就是让大家更好的走近气象,让大家更好地感受现代化技术在天气预报中发挥的作用,了解天气预报准确率是如何一步步提高的,同时也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


文章关键词: 气象,绘画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