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一所中学师生十多年坚持向“雷锋存折”续存爱心捐助款

□河南台记者王元伟、济源台记者丁淑源

济源一所中学的师生十多年来坚持向“雷锋存折”续存爱心捐助款,资助贫困地区孩子上学,同时学校还开展“暖春助学”活动,帮助本校的困难家庭学生。(出现场录音):“让我们以雷锋的名义汇聚爱的力量,续存‘雷锋存折’,关爱贫困学子,传承雷锋精神……”

9nAEMI94..jpg.jpg

在济源市济水一中“暖春助学、续存雷锋存折”活动现场,全校4100多名师生伸出爱的双手,向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以“雷锋”名字开设的“雷锋账户”续存雷锋存折,一次性存入爱心善款4700多元,用来资助国家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时为学校的56名贫困学生捐献“爱心基金”30000多元。

学生李子木:(出录音)“我虽然捐款不多,但是也表达了我的一份心意,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到这个社会。”

学生赵勃尧:(出录音)“我认为这还是一点点力量,我要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将来帮助更多的人。

学校老师张则军告诉记者,学校和老师们平时都非常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德育教育成就了孩子们良好的品德和素质:(出录音)“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同时孩子们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平时少喝一瓶饮料,少吃一点零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RiDkPZlw..jpg.jpg

据了解,济源济水一中的“暖春助学、续存雷锋存折”活动已经持续了十多年,已累计捐助爱心助学金30多万元,不仅先后资助了本校的数百名困难家庭学生,也通过“雷锋存折”资助了全国其它地区的贫困孩子。

济源济水一中校长王家和:(出录音)“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师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每一名师生身上都具有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文章关键词: 雷锋存折,爱心捐助,暖春助学,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