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在驻马店召开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仁义

为实施乡村振兴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三农”工作,3月28日-29日,2019年全国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在驻马店市召开。来自各省市植保植检站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现场共同会商2019年全国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制定合理的防控策略,坚决打赢夏粮丰收攻坚战。

dX2tdlUv..jpg.jpg

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致辞,并介绍了驻马店的农业情况。省植保植检站站长李好海介绍了河南省植保工作情况。

BxRWXV0J..jpg.jpg

会上,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调研员王建强就各地种业形式进行分析;河南省植保植检站吕国强书记就河南省小麦主要病害发生动态及关键防控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浙江大学马忠华教授就小麦赤霉病监测防控关键技术展开讲解;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董莹莹副研究员介绍了作物病虫害遥感监测与预测研究;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刘太国研究员就国家小麦品种抗病性鉴定与评价进行分析;国家气象中心正研高工郭安红对2018年入冬以来我国天气气候特点及2019年气候趋势进行了汇报。

fP256dJk..jpg.jpg

来自安徽、四川、驻马店、陕西、山西等地的植保植检站测报人员依次发言,对当地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2019年小麦病虫害预报结果,发生趋势,发生面积,预报依据等作了详细分析。

此次全国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会商会为2019年全国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的测报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夺取夏粮丰收夯基垒台。


文章关键词: 驻马店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