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开放合作 出彩中原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齐聚中原,共商合作发展大计。不少嘉宾认为河南的四条丝路建设为他们在河南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ySCOcC4j..jpg.jpg

英国AJW集团兼格瑞克能源集团主席 兰迪普•格瑞沃:

河南推动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这是我们来河南开展航空业务的重要原因,我们集团非常看好空中丝绸之路的理念和航空港区的发展。

加拿大航空学院飞行教官 格兰森:

郑州在航空发展方面是非常迅速的,到郑州进行发展,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浪潮集团副总裁 纪磊:

河南越来越开放,陆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等等,已经为河南面向全世界推进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些都为我们大数据企业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技术平台,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来河南投资发展。

万达集团董事长 王健林:

对河南的发展后劲特别看好,中部崛起以后,我觉得河南在这个高铁时代,河南在中国的战略地位会更加凸显,我们已经进了河南18个地市,全部都进了,这次准备在河南做两个高技术高门槛的比较大的投资项目。

本届投洽会更加突出投资和贸易深度融合,“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专门设置出口商品展区和进口商品展区,仅出口参展企业数量就比去年增长了一倍。

Gij0toUp..jpg.jpg

记者:岳晗

这里是第13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进出口商品展示展览区,这里集结了近百个国家地区的商品展销。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来自意大利的皮具,还可以品尝到泰国的美食和澳洲的红酒,开放的河南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客商的目光。

泰国太平洋海产加工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镇声:

现在借助“一带一路”倡议,运输速度快了很多,所以让我们有这个机会,可以拿着这些丰富的海产品到河南来展示,也可以为我们企业更进一步的发展来创造一个很好的机遇。

加拿大河南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 杨志萍: 

投洽会让我们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通过这次投洽会。我们就把国际上立体种植最棒的企业引进到河南,Cubic Farm立体种植。通过这个呢,我们要把这个项目在河南开一个窗口推向全国。

喜买网总经理  郑鸿雁:

我们可以通过这种国际化的平台,各个国家来,未来我们可以产品互换,有一个词叫“换商”,就是拿他们的产品换我们的产品,那我们的产品换他们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产品可以提高品质。

三门峡参展商  刘嘉诚:
我们灵宝苹果的话,现在往高端化提炼出一些产品。目前的话,我们的产品是走向俄罗斯和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借助这次我们这个投洽会,我们希望让全世界更多地方了解到我们的灵宝苹果。

文章关键词: 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