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助力航空港实验区打造生物药之都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2019 年4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活动——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就“药物干预第三纪元-细胞治疗背景下的中国医药创新”主题作了大会报告,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高体健和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出席会议并致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出席会议。国内外近300家知名创新药企、资本方及高校代表700余人参加会议。

o9XEpxqk..jpg.jpg

本次论坛汇聚了生物药领域“一线一流人才”,围绕中国新型抗体药物发展、细胞治疗与免疫治疗药物的开发与应用等前沿领域,面向中国生物药产业发展未来,务实研讨生物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方向与策略,共谋生物药发展美好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世界新药概览—单克隆抗体卷》新书发布会,这是一本完全由中国的生物医药人编纂并向全球发行的生物药专业工具书。

dvjIZUpj..jpg.jpg

论坛期间,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还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理事长朱迅,药渡经纬创始人李靖等,双方就打造航空港实验区生物药之都品牌,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举办成系列会议达成初步共识。

马健表示,航空港实验区一直致力于生物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在港区南部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临空生物医药园”打造未来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发生产、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本次论坛务实研讨生物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关键,成功推出了航空港实验区“生物药之都”这一名片,使航空港实验区生物药产业有了起飞的助推器,将为推动中国生物药发展、促进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腾飞、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带来深远影响。航空港实验区也将积极提供最为优越的合作发展环境。

9LphiRgA..jpg.jpg

据悉,近年来,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国家高技术生物产业基地,积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在区域南部双鹤湖片区规划了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强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物流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入驻企业百余家,涵盖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高端医疗器械研究制造、细胞治疗及应用和IVD及第三方检测等四大方向。力争到2025年,聚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超过300家,实现总产值500亿元。

tFWmKKGF..jpg.jpg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员会承办,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药渡经纬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文章关键词: 投洽会,航空港,医药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