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河南人以后出国办签证,来郑州就能搞定!

4月8日,在郑州举行的“2019亚洲经济发展峰会”上,河南省中国公民签证申请受理便利化平台宣布正式上线。

这一平台的正式上线意味着,河南百姓今后办理包括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签证,或不需要再跑京、沪、广的该国使领馆,在郑州“家门口”即可申办

据了解,该平台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支持发起,河南联合签证中心有限公司运营。

该平台位于航空港区远航路63号,除了自动填表系统等创新措施外,还实现了因私签证各个种类、签证申请各个环节全覆盖,提供从签证政策咨询、材料准备指导、表格填写、多语种翻译、领事认证、代为送签到拒签申诉等全流程服务。

由于欧盟郑州签证中心还在筹备中,但在过渡期,此平台为急需办理签证的河南居民,在北京签证中心开设了绿色通道,邀请法国、英国等出境目的大国的签证官,每月定时送服务上门,进行移动指纹采集,当面受理,家门口办结。加拿大、澳大利亚等非欧盟旅游大国上门签证服务也将陆续开通。

据了解,河南每年约有300万人次完成出境,刚刚进入出境游的发展期。但由于没有使领馆,每年为办理签证所消耗的交通费就超过了1亿元。

据河南联合签证中心负责人姜东介绍,4月9日和4月16日,法国、英国将分别在该便利化平台现场为河南居民服务。据测算,仅法国、英国移动指纹采集一项,就可为全省签证申请人年节约近亿元开支。

当天,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表示,柬埔寨已在考虑搭上“河南签证申请平台”,以方便华中省份公众申请柬埔寨签证便利化。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