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纪委监委:新入职人员集体喝白茶 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DeafyvIH.jpg

河南台记者 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  穆文涛  李烁

“在清风茶社喝了这杯白茶,让我对组织的关心和期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组织对我的嘱托,认真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人”;“白茶就像一张白纸,寓意着我的入职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苦练内功,为这张‘白纸’增墨添彩,也为我从事的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这是上街区纪委监委新入职人员程浩露在清风茶社参加集体喝白茶活动后的深情体会。

FA5zn20Z.jpg

4月10日,上街区纪委监委组织新入职的17名同志在清风茶社集体喝白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为新入职人员端白茶,以喝白茶为载体,让新入职人员在品味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职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从而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入职第一课,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oaNVJsKo.jpg

据介绍,上街区纪委为进一步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创新预防腐败机制建设,选取部分镇办、区直机关等单位作为试点,全面推进“清风茶社”阵地建设工作,将清风茶社建设作为践行“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的主阵地,关口前移预防腐败。在清风茶社的建设使用过程中,上街区将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五种茶引入政治领域,创新创立了“五味茶”制度,并赋予其政治含义,“五味茶”中的白茶寓意入职、晋职初心,在入职初期明规立矩谈谈话,旨在使新入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新入职人员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此次集体喝白茶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新入职人员相互交流,进行思想碰撞,不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而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唤醒了入党初心。该区纪委监委为两名新入职人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并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图书《习近平在正定》,全体新入职人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和全体新入职人员共同品悟白茶,共忆初心,共同交流提升;同时也利用“清风茶社”这一场所,帮助新入职人员开好头、起好步,发挥好内部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作用,让新入职同志少走人生弯路,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从“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笃守学思践悟,坚守‘高线’、严守‘底线’”四个方面为新入职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为新入职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示。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大选拔调配、轮岗交流力度,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韧劲和执着,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夯实专业底子,补齐能力短板,以每个人的全面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