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村级教学实践基地在漯河市南街村揭牌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通讯员/盛干宇

PKFYv5MA..jpg.jpg

4月13日,“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漯河市南街村艺术学校揭牌,南街村也成为中国戏曲学院有史以来唯一设立的村级教学基地。

zrgV3e4n..jpg.jpg

揭牌仪式上,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巴图,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先后致辞。王宏斌和巴图共同为“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gtdcktSo..jpg.jpg

TdZ05lcT..jpg.jpg

据了解,南街村于1997年创办了戏曲艺术学校,人民艺术家、著名豫剧大师常香玉生前任名誉校长,戏曲艺术家、常香玉先生大弟子孙玉菊老师任校长。由当初的希望戏曲学校发展到如今的漯河市艺术学校,南街村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专业戏曲人才,多次应邀晋京到中南海演出,多次参加北京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春节晚会和“梨园春”演出。

2018年11月,南街村艺术学校加入了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成为理事单位,同时申报并被批准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传习所”;2019年4月,被中国戏曲学校确定为教学实践基地,成为中国戏曲学院有史以来唯一设立的村级教学基地。

G2Hhz0QU..jpg.jpg

授牌仪式上,艺术学校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李树建、虎美玲、金不换、申小梅、桑艳红、杨淑琴等戏曲名家也献出了精彩的节目表示祝贺。


文章关键词: 戏曲,艺术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