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钢结构主体封顶

河南台记者 吕超 通讯员 韩效锋

4月10日凌晨5点20分,历经33个小时,中建钢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2号馆长108米,宽72米,面积约8000平方米(相当于标准足球场的1.1倍),重约1500吨,共13榀主桁架的屋盖桁架整体提升到18.6米标高,这在刷新河南地区同类型结构提升施工规模新高度的同时,也标志着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钢结构主体封顶进入冲刺阶段。

GMNtlUmZ.png

今年9月,第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启用新场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这对即将参会的数万名客商及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界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将极大提升展会的规模、层次和驻马店市对外开放形象。

随着“农洽会”的影响越来越大,参会客商越来越多,之前的场地已不能满足目前展会的需要,新场馆的启用将助推“农洽会”迈入崭新时代。

E2Yr1Ame.png

提升前图

KT1rg32m.png

提升后图

中建钢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经理黄世佳介绍,此次完成封顶的2号馆钢结构屋盖工程采用具有自平衡体系的张弦梁结构,由于屋盖安装高度高,纵横向跨度大,要完成工区钢结构的整体提升并成功封顶技术难度颇高,施工方在多方考察、综合分析后,创新采用了同步液压提升工艺。先要在主楼屋顶搭设提升点,然后将榀桁架在地面拼装成整体后,应用“液压同步提升施工技术”将整体高空同步提升18.6米至设计标高,实现一次整体就位。该项技术不仅大大降低安装施工难度,减少高空作业风险,有利于质量安全方面的提升,更是有效缩短施工总工期。

黄世佳表示,距离9月份第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还剩4个多月时间,中建钢构将一如既往、无畏向前;攻坚克难、砥砺奋战,全力以赴建好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