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以考促学补短板

河南台/记者 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穆文涛  赵予

提升干部业务素养,学是基础,考试关键环节。上街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专题知识测试,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共近1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测试。

YBsBxcAc..jpg.jpg

此次采取闭卷形式,注重理解和运用,涵盖填空、简答等题型,真正达到以考促学补短板 ,以考代学强能力。“我觉得这种形式既能有效督促抓好自学,又能检验学习掌握的情况”“定期考试有一定压力,测试不通过也会红脸出汗,对我们本身能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纪检干部坦言自己参加测试的感受。

rMEtKIxg..jpg.jpg

据了解,上街区纪委监委每周召开业务大讲堂, 采用专家权威解读、视频资料学习、业务能手经验交流等形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同时,以个人自学、集中讨论、知识问答、闭卷考试等检测方式,力求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上街区纪委监委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营造学的氛围、提升政治觉悟、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文章关键词: 干部,纪检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