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济源开通市区景点游免费巴士和旅游专线公交连通各大景区

□河南台记者王元伟、济源台记者丁淑源

QrczEWvS..jpg.jpg

为解决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问题,济源市开通城区景点游览免费大巴和市区通往各个旅游景区的公交专线,景区与景区之间互为连通的专用公交也将开通。此举,最大限度地解决了游客通行的交通瓶颈问题。

mnX9ILJe..jpg.jpg

早上8点开始,济源城市旅游观光巴士以及市区通往A级景区的旅游专线公交依次从市区的旅游集散中心开出。

济源市旅发委党组书记刘慧华:“这个观光巴士是全免费的。我们的游客到济源市区怎么游怎么玩,坐上观光巴士就一下就解决了问题。”

whL3PTk4..jpg.jpg

刘慧华介绍说,除开通市区内景点和展馆的免费观光巴士之外,还开通有市区通往各个4A级景区的旅游公交专线6条,市区至A级乡村旅游景区旅游专线3条。接下来还将陆续开通全市所有4A级景区之间互为连通的专用公交:“我们这个通行公交呢,主要是解决我们从城区直达我们5个4A级景区这样一个交通瓶颈的问题。第三个呢,就是景区和景区之间互通的这个公交,比如我从王屋山如何去五龙口,去小浪底、黄河三峡,这样就实现了服务我们游客最后一公里的这样一个难题。”

YNrzMnDx..jpg.jpg

三种新开通的旅游公交,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以往游客旅游通行中的交通瓶颈问题,一经投用,就立即受到游客的欢迎。

FUDxniPM..jpg.jpg

大学生游客吴超:“之前去王屋山比较麻烦,我们需要倒好多次公交,看到这有直达车就特别高兴。”

VFM8lG2N..jpg.jpg

郑州游客郭女士也告诉记者说,济源的这个做法,其它地方好像还不多见,对于解决游客的交通问题确确实实做的很周到:“这个城区公交呢,可以免费坐这个车直达各个景点去游玩。旅游专线特别的方便,也省了我们自己开车在景区之间来回跑的麻烦,真的特别的好。”


文章关键词: 旅游,观光,免费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