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河南省会到深山老区,156位郑州教师到卢氏支教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卢氏台记者/吴秀萍 谢静  线索提供/邵俊杰

5月13日,2019年郑卢结对帮扶支教教师接送会召开,自此,郑州市教育局精心选派的156位优秀教师将正式开始在卢氏县的支教生活。郑州市郑卢办驻卢氏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卫林,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出席接送会。

Ta33fonT..jpg.jpg

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办学条件高标准改善,学校管理不断规范,教育质量持续攀升,素质教育日益凸显。郑卢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各区县教育局与卢氏县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交流互动和帮扶工作,此次选派156名教师到该县支教,是对口帮扶工作的又一突破。

9opOsdao..jpg.jpg

李卫林在致辞中希望,卢氏县教体局充分把握此次对口支教的大好机遇,为支教教师创造良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工作、快乐生活。通过传、帮、带等引领作用,让该县基层教师潜心学习,虚心请教、积极互动,从教育理念、教师素养、教学水平等方面实现个人专业成长的大幅提升。同时,要积极组织开展对口学校之间的校级交流互动,通过搭建各种平台和活动载体,为支教教师提供施展才能的机会,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的机会,使郑卢教育结对帮扶活动迈上一个新台阶。

zPP6jMyI..jpg.jpg

王中立在讲话中,从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卢氏支教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做好郑卢教育帮扶工作和强化管理确保支教工作圆满成功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上,该县教体局局长张锐锋介绍了郑卢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支教教师代表与派出学校和受援学校签订了支教协议书,支教教师和受援学校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词: 支教,教育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