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港手牵手 两校心连心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王晓宁

1CknKPW0..jpg.jpg

5月10日上午,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与香港曾璧山中学缔结姊妹学校签约仪式举行。全港各区工商联副会长、香港启德工商业联合会会长谭文智、全港各区工商联社会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启德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周羽、香港特区曾璧山中学校长何沛勝到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TEF3sFih..jpg.jpg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在“国际郑”大背景下,上街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发国际理解校本课程,探索建设国际友好学校,建立健全中外教育合作长效机制。俄罗斯伊库第36学校、新西兰塔湖纳学校、韩国大邱解颜小学、香港真铎学校先后与我区中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师生游学互访成为常态,跨国空中课堂成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领跑者,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奠定了基础,为上街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动力。

hffJCmLm..jpg.jpg

签约仪式上,上街实验初级中学学生表演了豫剧《久离边庭战马狂》、陶笛演奏《友谊地久天长》、阳光体育大课间——花样跳绳操、学生跳绳特色表演——天罗地网、全国跳绳联赛参赛项目应得阵阵掌声。  

AtO5reQw..jpg.jpg

5hAIN7mZ..jpg.jpg

通过本次签约,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与香港曾璧山中学缔结姊妹学校,将推动郑港两地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上街教育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实现“九年义务教育教学水平达到全省一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达到全市一流”的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上街区教育系统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五风建设”,强力打造“五名工程”,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全力打造郑州教育强区。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港各区工商联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三和航空、啸鹰航空、上街机场。


文章关键词: 香港,中学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