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漯河市各减灾成员单位集合起来,为市民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灾害及应对措施,设置了互动区,模拟实战,让市民们亲身体验学习防灾应灾方法。

“弯腰……低头……下伏身子……捂住口鼻……快速前行……”

vODMz9ef..jpg.jpg

漯河市红枫广场中央人群最密集的地方,是漯河市消防队设置的“烟雾疏散逃生演示区”,里面模拟发生火灾时的情景,充满烟雾且黑暗无光,体验者按照消防队员的指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按照安全通道绿色信号灯的指示方向快速通过,从出口逃出。

漯河市实验小学四一班的梅原赫捂着鼻子冲出演示区,在门口向父亲讲述体验经历:“太呛了,太呛了,一片红色什么都看不见。我用湿毛巾捂着嘴,一步一步地走,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来。”

0LcqQIb0..jpg.jpg

在漯河市共青团救援队的宣传摊位前,人们围着一个假人,正在看工作人员演示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和简单救援包扎术。救援队队长郭宪华告诉记者,教孩子们和家长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了解救护知识,关键时刻可以互救自救。

LI6aQz3h..jpg.jpg

活动当天,数万市民参加了学习和体验,市民刘女士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认认真真参加每个项目,收获颇丰,她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医疗、消防、环保等部门全部都在,不仅让孩子掌握更全面的救灾减灾知识,也弥补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文章关键词: 救灾,减灾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