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首个税法宣传基地揭牌

河南台记者/申伟辉  通讯员/沈倩

KTF5Odks..jpg.jpg

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10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联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文教卫体局,走进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为航空港区首个税法宣传基地揭牌。

VGb6OxJS..jpg.jpg

在揭牌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税法宣传视频《什么是税收》,税务部门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并为10名中学生颁发了“小小税法宣传员”证书。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俞晓波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培养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公民,是教育和税务部门的共同之责,也是法治国家建设希望所在。青少年学税法、懂税法,不仅有助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有助于推进税法宣传向家庭、社会辐射,从根源上营造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风气。”

gyTnVd9b..jpg.jpg

仪式结束后,税务人员将精心准备的税法宣传相关资料送到了学生手中,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个人所得税?这个我知道!这知识我爸妈就用得上!”“交税是不是可以用来办学校?”“买东西是不是都应该要发票?”面对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税务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并引导同学们回家向父母、向朋友主动进行宣传,真正实现税收宣传由点及面的辐射效应,让诚信纳税的意识在社会各界心中落地生根。

IPjz3AD1..jpg.jpg

据了解,实验区税务局将依托“税法进校园”持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税法进学堂”普及税收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对学税法、用税法、讲税法的强烈兴趣;开展学生进政务大厅体验活动,请学生们零距离体验办税环境和办税流程;推广“青少年税法学堂”普法网站,组织参加税法相关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等等,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税法知识、参与税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 税法,青少年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