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言传身教过护士节:学长学姐故事激励在校生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5.12护士节来临之际,漯河医专言传身教,把优秀毕业生请回校园,分享人生经历,探讨护士精神,获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励学子们成长与成才。

KLUBPz0I..jpg.jpg

在漯河医专的大礼堂,众多优秀的毕业生从全国各地赶来,有在列车上挺身救人,被网友称为最美护士的阮翔、吴岳华,有在中国医护人员的殿堂“301”医院,多次获得“优秀护士”荣誉的谢佳斯……这些网红学长,最美学姐,与学弟学妹对坐而谈,把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和即将步入护理岗位的学弟学妹一起回味、分享。

漯河医专中护一班王琳非常崇拜学姐阮翔,她告诉记者,今天学长学姐来到身边,看到了他们的样子,觉得如果自己遇到这些事情,也会像学长学姐们一样挺身而出,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

JJggVHZs..jpg.jpg

座谈结束后,学弟学妹们一拥而上,纷纷为这些学长学姐偶像送上准备好礼物,咨询自己曾遇到的困惑,漯河医专14级毕业生阮翔讲道:“其实我的事情是一个很小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这些小事情,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伸出一把援手,会给予别人很多的温暖。”

用座谈会形式的来过护士节,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称赞,漯河医专老师杨金旭告诉记者,与传统的护士节庆祝晚会相比,座谈让学生们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在课堂上讲无私奉献,讲救死扶伤,学生可能只会停留在思想表面,当亲自走近,现场聆听之后,会让学生们觉得事情真的就在身边,可以从自己做起。


文章关键词: 护士节,漯河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