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我爱祖国蓝天”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成功举行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hUJtk1oa..jpg.jpg

5月12日,郑州市行知塾杯“我爱祖国蓝天”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在河南行知塾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隆重举行。来自郑州市近400余名热爱航模运动的科技少年们和教练在青春激昂的赛场上勇往直前,放飞着他们征服蓝天的梦想。

n1WAFZOx..jpg.jpg

该项赛事是由郑州市体育总会、郑州市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河南行知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少年航模综合赛事。

"我期待这一天好久了。"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许舒语正认真检查自己心爱的"兵器"。据了解,她是一名"资深"的航模爱好者,对航空航天事业一直向往,她的梦想是做一名飞行员。

比赛现场各竞赛模型飞机同时上场,热闹非凡。热气球、滑翔伞以及各式各样的飞机模型轮番上演,精彩的急速拉高、低空表演飞行、360度旋转、俯冲等航模特技精彩比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各项比赛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航模知识和娴熟的实操技能,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此次郑州市的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旨在全面展示航模魅力,提升广大青少年对探索科学、体验航行乐趣的浓厚兴趣,推动郑州市中小学航空模型活动的进一步广泛开展,让学生们在整个活动中了解到了更多的航空、航天知识,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自主创新精神与潜能。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航模,行知塾杯,竞赛模型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