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进入“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展映季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12日晚,三门峡市社科普及基地——电影主题文化展馆,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联、市林业局等在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展映季开播仪式,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出席开播仪式。

hxj0HgkZ..jpg.jpg       本次活动在“母亲节”启动,又借势黄河文化旅游节,将每晚免费播放一至两部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主阵地优势,掀起社科普及高潮,“华诞献礼”,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文化传承的守望者、创造者、传播者、承载者、践行者。

放映前,主办方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女声独唱《双脚踏上幸福路》、男声独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笛子独奏《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女声四重唱《微山湖》、男声独唱《九九艳阳天》等节目,营造了深厚的爱国氛围。随后,放映经典电影《地道战》。

电影主题文化展馆内设电影主题展厅、电影体验馆、文化创意工作室、文化创意展厅等,目前在展馆前广场已坚持免费放映公益电影5年近千部。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展馆提前排出合理的影片放映计划表,每次放映前均播放科普片,每周末使用传统胶片放映机放映爱国影片,对观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该展馆2017年被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授予首批“三门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目前已成为黄河公园一个重要的群众文化活动场所,为爱国主义的弘扬和科学文化知识的普及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章来源:三门峡社科联


文章关键词: 祖国,电影,三门峡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