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29家单位集中进行宣讲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象乾

为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浓厚防灾减灾宣传氛围,2019年5月10日,新郑市在炎黄广场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全市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达4500余人。

OU9ztXgZ..jpg.jpg

在活动现场,全市29家市直单位和市公立医院、市人民医院、新郑神鹰救援队、新郑蓝天救援队等集中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现场展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横幅、版面110条/张,展示各类应急救援装备70余件/套,发放防灾减灾资料和政策法规50余种9000余份。

活动期间,新郑市消防大队演示了破拆工具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市公立医院、市人民医院介绍了灾害救护技巧,现场进行了健康检查和急救示范演示;市应急管理局、市神鹰救援队、市蓝天救援队集中展示了水域、山地、道路、通讯等应急救援装备,现场进行了无人机侦查和救生犬搜救演练。

马志峰指出,要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规范各类灾害应对处置程序,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创新工作方式,变灾害救助为灾前预防,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和灾害损失。

据悉,今年5月6日至12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在防灾减灾周活动期间,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和减灾委成员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宣讲活动,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村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市文广旅局制作应急避险知识、防灾减灾视频和防灾减灾倡议书在电视台和全市各单位电子大屏上循环播放,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文章关键词: 防灾减灾,集中宣传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