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文化“五个一”温暖残疾人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张玉张宏勃 谢芳

参观甘棠苑,乘坐天鹅号游轮,获赠一套书,看一场电影……5月29日,三门峡湖滨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辖区25位残疾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为残疾人持续提供基本均等的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该区残联认真落实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内容,即引领残疾人读一本好书,带领残疾人游一次园、参加一次展览、看一场电影、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本次活动,该区共组织25位包括肢体、视力、听力等能够到户外活动的残疾人参加。活动中,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给予各类帮助。

“这次活动非常贴心,非常温暖,不仅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更使孩子勇敢走出家门,接触社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孩子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一名残疾人陪护人员表示。

湖滨区残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为基础,把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残疾人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残疾人的不同特点开展推进分类活动,让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绚丽多姿。”


文章关键词: 五个一,残疾人,文化进家庭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