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青年鲁少蒙骑行万里公益演讲

河南台吕超、驻马店台陈仁义、通讯员宋永亮

历时一个多月,途径豫晋陕三省20多个城市,骑行五千公里抵达革命圣地延安,途中还在各地中小学做了十多场纯公益励志演讲,受众学生达5万人之多。被誉为“励志哥”、身有残疾的上蔡青年鲁少蒙近期实现了自己逐梦万里、筑梦未来的理想。

“同学们,我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有梦想吗?

“有~”

9O6hGPDC..jpg.jpg

从延安返回上蔡老家的鲁少蒙顾不上休息,就来到上蔡县一中为上千名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爱国和励志感恩教育,使同学们受到了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八年级学生潘姝帆告诉记者,鲁少蒙老师身体残疾,但从上蔡到延安,骑着三轮车去了解中国,让我非常震撼。要学会鲁少蒙老师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遇到困难和挫折也要勇往直前。

5IxxvLZK..jpg.jpg

今年4月8日,鲁少蒙从上蔡县出发,开始了他的逐梦万里、筑梦未来行动。经过山西省境内,最终到达陕西延安,一路之上,经历了20多个城市,做了十几场的演讲,受众学生5万人左右。

ekFW0dZO..jpg.jpg

 “每到一处就在当地学校里做一场爱国的励志演说,感受当地的红色文化,我们要感恩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了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一切的艰难险阻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特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万里逐梦的经历,来帮助更多的青少年铸造自己的青春,铸造自己的梦想,希望他们每一个人追梦之旅上都可以不负韶华。”鲁少蒙说,逐梦万里、筑梦未来行动是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希望通过自己的筑梦经历,给更多孩子带来启迪。

RSW67PDP..jpg.jpg

鲁少蒙1989年出生于上蔡县一个教师家庭,7个月大的时候,无情的小儿麻痹症夺取了他的健康,从此,他不得不与孤独相伴。靠轮椅行走。2014年2月,鲁少蒙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创办了上蔡县第一家航模公司,从对爱好者进行航模制作培训再到从事航拍和无人机植保,一路走来,鲁少蒙的航模生意越来越好,公司业务拓展到中部数省以及东北三省。他自己组装的小型无人机也在互联网上打开了销路。“我非常喜欢挑战自己,想要证明一下自己,别人说你这个做不好,那个做不好,就想做给他们看一看。”鲁少蒙说。

据了解,这次逐梦万里、筑梦未来行动取得了良好反响,无论是政府部门、公益组织或是孩子和家长对此次的活动都非常认可。上蔡一中校长王宇说,鲁少蒙一直在用他的行动和精神感染和鼓励着我们,在他的身上充满了正能量,会鼓舞孩子们努力学习,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鲁少蒙说,逐梦万里、筑梦未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9月上旬将在驻马店市九县一区做十场公益演讲,9月下旬在郑州市做十场演讲。“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他们拥有梦想,我知道这条路会非常艰难,但我一直都会走下去。”鲁少蒙坚定地说。


文章关键词: 骑行,少年,演讲
(责任编辑:栗鑫)